“人口与发展政策大讲堂”第四十八期成功举行

2019年4月1日,应我院杜金锋老师邀请,英国兰开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ancaster)副教授David Tyfield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于上午10:00-12:00在公管学院实验中心六楼6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人口与发展政策大讲堂"第四十八期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题目为“Scenarios as Method in Sustainable Transitions Research -4 Futures of Urban Mobility in China”。David Tyfield副教授从社会技术系统的转型入手,描述了技术创新如何打破原有社会技术制度体系,并伴随时间发展及部分科技运用的失败,重新组建新的社会技术制度体系的过程。David Tyfield教授以城市流动性为例,指出其作为一种社会技术体系改革,在我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通过建立四种情景(a.缓慢的以人为中心的电动交通;b.高科技精英电动交通;c.私人交通为中心的电动交通;d.安全,分散的电动交通),定性分析不同情景中电动交通所带来的低碳流动,全球社会变化及政府治理模式的差异。最后,他还对中国城市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全球环境问题提出自己见解。

最后,Tyfield教授与听众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交流。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七期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