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二十六期成功举行

      2017年4月10日下午,应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邀请,美国纽约大学Rory Meyers护理学院全球健康中心院长、纽约大学老龄研究中心联合主任Bei Wu教授莅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学院师生会谈并开展一场题为“趋势分析在健康不平等研究中的应用—以口腔健康为例”的讲座,此次讲座是公管学院“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二十六期,座谈会和报告会由老龄健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卫红副教授主持。

       座谈会于下午2点召开,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师生与Bei Wu教授,针对老龄与健康研究领域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大家分别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正在进行的研究议题,并针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下午3点正式开始,Bei Wu教授以口腔健康为切入点研究美国的的健康不平等问题。分析口腔健康与认知功能、老年痴呆之间的趋势关系,以及由口腔健康所体现出来的种族差异、地区经济发展差异、文化差异、健康保险差异等问题。

       Bei Wu教授曾担任美国杜克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和国际研究项目的主任,美国马萨诸塞州卫生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助理,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老龄研究中心及社会医学系终身副教授,以及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终身副教授。在老龄领域著作颇丰,研究领域涉及老龄化与老年健康的诸多方面如口腔健康,长期护理,痴呆和照顾等等。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报告结束后Bei Wu教授还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整场报告会的气氛十分热烈,广大师生普遍反映,通过这一场报告会收获匪浅,受益良多。
下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二十五期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