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港,公管前行】“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的绿色经济发展”讲座成功举办

93日,应人口所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耿涌老师来院参加“科创月”系列讲座活动并做学术讲座报告。报告开始前,薛宇红书记、杜海峰执行院长会见了耿涌教授,并对耿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杜海峰执行院长从我院的学科布局、师资情况及科研产出等方面对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人口所黎洁教授、杨东朗教授参加了会见。随后,讲座报告在创新港涵英楼6015会议室举行。

1 院领导会见演讲嘉宾

讲座由人口所教授刘哲老师主持,刘哲教授简要地介绍了讲座的主题以及主讲嘉宾,并对耿涌教授能来参加“科创月”活动表示感谢,对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随后,耿涌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的绿色经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水资源管理、固体废物资源利用、资源效率评估、气候变化等多角度展示了耿涌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并清晰地解读了我国的资源环境管理政策,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科研学术盛宴,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讨论热烈。

2 耿涌教授做讲座报告

3 刘哲教授主持讲座

报告结束后,人口所的相关老师与耿涌老师进行了座谈,并表达了未来合作的意愿。本次讲座系本次“科创月”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报告,师生参与热情较高,除本院师生积极参与外,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等师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4 人口所老师与演讲嘉宾会后座谈

下一条: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召开全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