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与健康方向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6月22日上午10时,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维多利亚大学人口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外方主任吴正教授,应邀参加人口与发展研究所老龄与健康方向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刘慧君教授主持,出席的老师有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李树茁教授、还有老龄与健康中心的曾卫红副教授、靳小怡教授、钞秋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及其他高校老龄健康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第一项,吴正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人口学研究进展与国际发展形势。简单介绍了他个人的研究方向,并重点表达了自己对老龄化的看法。他指出,老龄与健康方向的研究涉及面非常广,跟政策、心理学等等方面都有联系。目前看来我们则主要是在社科领域进行研究。

 

       会议第二项,李树茁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重点指出了中心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规划。他指出,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该平台的需求就是跨学科、跨社会。未来研究中心立志于学科发展创新、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策略主要包括三大方面:第一,建设网络化的、国际化的平台,成为整合国内外、校内外、不同学院、不同系所资源的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建立起连接国内外和校内外资源的人才队伍。第二,扩展中心的研究领域,尤其是政府、产业和社区方面。第三,整合内部资源,为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服务。最后,李树茁教授动员老师和学生为促进中心未来更好的发展一起努力。 

       会议第三项,参加本次座谈的研究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未来研究规划以及对中心未来发展的建议。在座的各位老师也分别就中心未来如何加强合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李树茁教授听取了各位同学和老师的建议后,指出交流平台建设和非正式交流机制的建设非常重要,并现场组织同学进行了详细的探讨,部署了具体的落实工作。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能够上一个新台阶。


下一条:人口普查与人口学方法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