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发展政策大讲堂”第五十五期成功举行

2019年9月27日下午,应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邀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 London)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的教授Christina Victor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于14:30-15:40在公管学院实验中心三楼学术厅开展学术讲座报告。这也是学校“人类发展、保护与福祉的跨学科研究”项目与团队的一项重要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学术报告会由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曾卫红副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的题目为“Loneliness in later life”。Christina Victor教授首先介绍了布鲁内尔大学老龄健康研究团队的核心研究内容,然后为孤独感下定义,并与社会隔离进行区分,随后,她以英国5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研究对象,探讨老年人对晚年孤独感的态度和预期,比较不同类型的孤独感,并提供有关孤独患病率的数据。最后,她还总结了当前寻求解决晚年孤独感问题的政策和实践发展,并在问答环节与台下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通过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的介绍,Christina Victor教授为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带来新的启发。

Christina Victor是英国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 London)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老年与健康研究教授,同时也是环境、健康与社会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她最初主要研究老年人健康不平等及对老年服务的评估。最近,她对孤独感和社会隔离、晚年锻炼的益处以及少数族裔社区老年人、智力障碍老年人的老年经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Christina Victor是欧洲社会老年学杂志《Ageing and Society》的主编,同时也是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员和社会科学院的院士。2017年,Christina Victor获得英国老年学学会终身成就奖和美国老年学学会表彰。

下一条:“人口与发展政策大讲堂”第五十四期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