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十七期成功举行

       2016年6月6日下午,俄亥俄州立大学农业、环境与发展经济学系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C. William Swank城乡政策项目讲座教授 Mark Partridge,应邀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十七期,进行了专题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Partridge教授的讲座题目为:Are the Most Productive Regions Necessarily the Most Successful?他通过构建理论模型分析劳动生产率提高对就业的替代效应和补偿效应,并利用美国1990到2013年县级数据,将研究阶段划分为1990-2000,2000-2010和2010-2013三个阶段进行实证检验,分析不同阶段替代效应与补偿效应的显著性与主导性。该讲座对于研究人口流动机制和社会经济空间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十六期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