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七期成功举行

受国家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著名学者项目资助,应我院杜金锋特聘研究员邀请,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公共政策杰出教授(Knight Foundation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Public Policy),国际顶尖期刊 Computers,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主编Jean-Claude Thill教授,于2017年1215日至1222日来我院进行为期七天的学术交流,并做“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七期系列讲座。讲座分别于2017年12月18日和21日下午4:00-6:00在公管学院实验中心会议室进行。

第一次讲座的题目是:“边缘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社会经济福利(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Socio-Economic Wellbeing in a Peripheral Region)”。



Thill教授系统梳理了交通和社会经济福利之间联系的相关研究,并运用地理空间和空间计量分析等方法,以1990-2010年期间墨西哥Montaña de Guerrero地区的公路投资为研究案例,深入分析和讨论了边缘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社会经济福利的关系和空间效应。结果表明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与社会经济发展有着复杂的影响,区域经济发展政策需要从多方面加以考虑。

第二次讲座的题目是“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的“秘密”(The “Secrets” of Publishing in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Thill教授从论文写作,期刊选择和论文发表方面等多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如何有效地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同时,Thill教授结合其作为Computers,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主编和自身论文撰写与发表经验,为我院师生就发表论文及投稿等事项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Jean-Claude Thill教授在两次讲座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热情交流。讲座内容充实丰富,深入浅出,充满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深受师生欢迎,取得圆满成功。Thill教授访问期间还与杜金锋特聘研究员课题小组开展多次学术讨论,指导研究生开展研究,探讨加强未来合作与研究生派遣交流等。

嘉宾简介:

Jean-Claude Thill教授是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公共政策杰出教授,担任公共政策和区域科学领域Computers,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期刊主编,并担任地理和区域科学等领域多个国际顶尖期刊的编委。他曾任国际区域科学协会副主席、 主席, 北美区域科学委员会执行主任等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领导职务。Thill教授还是我校公管学院杜金锋研究员的博士生共同指导老师。

下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五期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