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大学

近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李树茁、黎洁、杨东朗和姜全保四位教授对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了学术访问,访问的目的包括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经验交流,建立合作关系。

代表团的第一站是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在奥克兰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奥克兰大学社会科学学院。Andreas Neef 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交换项目的可能性;Jenniffer Curtin副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研究;高级讲师Jesse Grayman做了补充;Alice Yan Chang-Richards介绍了自己的研究。代表团李树茁教授、黎洁教授介绍了访问的目的,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的情况。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工程学院建筑管理系,就项目管理、灾害研究等方面的内容洽谈了合作意向。代表团还访问了新西兰亚洲研究所,与奥克兰大学前副校长,中国专家Nicholas Tarling教授,项目官员Xin Chen交换了意见,商谈了合作意向。

代表团的第二站是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悉尼大学,代表团与中国研究中心的主任、前英国驻中国外交官Kerry Brown 教授;及悉尼大学终身讲座教授、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历史学院院士黄宇和教授就简历机构间的合作,互访等交换了看法。

然后与悉尼大学副校长Philippa Pattison教授座谈,李树茁教授介绍了来访的目的,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和交流进行了洽谈。在校长办公室负责国际事务的Mary Wang 女士的安排下,代表团与研究中国相关问题的人类学系的Terry Woronov副教授、中国研究中心的Beatriz Carrillo Garcia讲师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研究兴趣,讨论了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博士生的相互访学等内容。

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代表团访问了社会科学学院。出席会议的由学院院长Christopher Walker博士,学院主管国际事务的副院长Marc Williams教授,学校负责中国和印度国际事务战略的主管Laurie Pearcey,及部分与中国研究相关的教师。双方一致同意在两校校际合作的框架下,建立学院之间的合作关系,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又访问了生物技术和分子生物科学学院,与Mark Tanaka教授就艾滋病、传染病模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的第三站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人口健康研究院的老龄化、健康和福利研究中心,与Hal Kendig教授,Cathy Gong研究员就研究兴趣和合作进行了讨论。然后代表团访问了资源、能源和环境市场实验室,与Stuart Whitten进行了交流。

在澳大利亚人口与社会研究所,代表团与前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IUSSP)主席Peter McDonald教授,亚洲人口学会主席Terry Hull教授,赵中伟教授,Adrian C. Hayes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科研兴趣,合作意向,以及建立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三国联合机构的可能性进行了沟通。同时,对于CEPAR(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Center of Excellence in Population Ageing Research)的运行及可能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下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就地就近城镇化”社会调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