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茁教授一行出席第一届“健康老龄化与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年12月14日—15日,第一届“健康老龄化与社会研讨会”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美国老年学协会GSA(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与西交利物浦国际商学院、公共健康系、老龄与社会研究所共同主办。

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李树茁教授,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刘慧君教授,曾卫红副教授,钞秋玲副教授,左冬梅副教授,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老年病学系主任、陕西省老年医学会副主任委员李玺教授,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兼职研究人员、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宋璐以及我院博士生李晓敏等人应邀出席会议。

12月14日上午,李树茁教授做了题为“Rural elderly’ well-being and family support police in china--a sustainable livelihood framework”的大会主旨报告,赢得了热烈讨论与反响。12月14日下午为我校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专场部分,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卫红副教授首先对老领与健康中心做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曾卫红副教授、刘慧君教授、钞秋玲副教授、宋璐副教授分别做了“bequest heritage and reverse mortgage”,“village senior centers and the living arrangements of the elderly in rural china: considerations of health, land, migration and inter-generation support”,“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ttitude towards old age and quality of life for the elderly”, “children’ out-migration and inter-generational  support :based on a 12-year longitudinal survey in rural china”的学术报告。李玺教授做了老年人合理用药主题的专题报告。博士生李晓敏在会场展示了自己最新研究论文的海报。

    此次会议汇集了各个国家的研究老年学方面的知名学者,包括斯坦福大学的Merril Silverstein教授,东京大学老年研究所的秋山弘子教授,德国老年学中心的Clemens Tesch-Roemer教授等等,与会专家学者就老年人社保制度、代际支持、健康计划、社会影响各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李树茁教授做主旨演讲

下一条:【西安日报】李树茁:致力改善中国女孩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