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2017年9月):“租售同权”治的是不公打的是炒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2017年9月13日):今年7月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提出“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租房户孩子和买房户孩子有了享受义务教育同等权利,“租售同权”政策很快在全国许多城市出台,大家希望“租售同权”能成为“学位房”“学区房”房价上涨的“克星”。

      全国12个城市响应住建部等九部委《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精神,都先后出台了“租售同权”相关政策,以期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许多人希望“租售同权”政策的出台能给“高烧”“虚火”的“学位房”“学区房”房价“兜头一盆冷水”,让捆绑在房子上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更公平分配。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杨东朗教授表示,“租售同权”是一个极大的进步。“学区房”“学位房”价格一路飙升背后折射出的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社会矛盾、经济现象。“学区房”“学位房”价格居高不下反映的是教育资源的稀缺与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疯狂追逐。“租售同权”就是对虚火、高烧的“学位房”“学区房”重要的调控。

 

 原文链接:http://www.cnr.cn/sxpd/dqzs/20170913/t20170913_523946501.shtml

下一条:媒体报道“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