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人口迁移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人口迁移流动研前沿报告会

会议时间:2018年9月16日(周日)

会议地点:陕西世纪金源大饭店三楼金都宴会厅(西安市新城区建工路19号)

会议议程:    9月16日上午人口迁移会议日程(中英 ).pdf

乘车地点:9月16日上午7:50交大南门思源广场


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人口迁移联合研究中心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人口迁移联合研究中心由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联合组建,同时设在西安交通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内,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0余名。西安交通大学李树茁教授与香港中文大学方伟晶教授共同担任人口迁移联合研究中心的联合主任。

联合中心紧跟国际理论研究前沿,重点发展迁移与流动、社会融合与发展以及人口、家庭与青年三个研究领域。联合中心已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多所世 界名校开展高水平国际学术合作研究。国际研究机构、香港基金会与国内政府机构承诺将大力支持联合中心的研究与发展。

联合中心现阶段集中研究内地和香港人口迁移的重要课题,包括在华国际高级人才融入状况、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流动、国内流动人口和国内政策性搬迁移民以及迁移流动社会政策的研究。联合中心发挥 和利用双方优势,为内地和香港的迁移研究学者搭建合作平台,服务 社会与发展重大需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打造与国家发展中长期发展计划紧密先关的研究中心,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研究机构与智库。

个人主页:
附件链接:最新简历
下一条:2018年“第五届中国(丝路国际)老龄暨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