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期

讲座名称:“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期

讲座内容:研讨座谈会、学术讲座报告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下午2:30-5:30

(一)研讨座谈会

座谈主题:老龄化与健康

座谈时间: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下午2:30-3:30

座谈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608(管院大楼608)

座谈嘉宾:陈一唯博士

座谈对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和研究生

座谈嘉宾简介

陈一唯,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心理学博士,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导师(中国健康,老龄化,政策规划)、Work, Aging, and Retirement咨询编辑、美国心理学会和老年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成年人发展心理学认知和情绪方面的研究,近年来更加关注老年人认知能力的变化对其身心健康的影响,至今已在美国以及其他国际知名心理学刊物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二)学术讲座报告

讲座题目:Social Engagement and Cognitive Change among Older Adults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下午4:00-5:30

讲座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674(管院大楼674)

讲座嘉宾:陈一唯博士

讲座内容简介

国际人口老龄化趋势给世界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大约有17%到34%的老年人认知衰退。通过对美国芝加哥3000多位华裔老年人的跟踪调查,系统地研究了年龄、性别、婚姻状况、教育程度、收入、移民长短、健康状况等与认知能力和认知态度变化之间的关系,并创新地探讨了智力活动和社交活动对老年人认知变化的影响,研究结果对于社会政策制定和社会工作者具有指导意义。

欢迎各位师生踊跃参加!


下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