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促进智力资源集聚软科学研究基地”正式授牌

2022年2月25日,2022年度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座谈会暨2021年软科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陕西省科技厅统筹资源中心举行,科技厅王军副厅长为“陕西省促进智力资源集聚软科学研究基地”授牌,科技厅政策法规处马云处长主持了会议和授牌仪式。基地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工程大学合作建设。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李树茁教授担任基地主任,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西安工程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李艳教授担任联合主任。

此前,省科技厅于202162日组织专家组来校对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考察评审,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张薇院长任评审组组长,评审组成员包括西北工业大学田庆锋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范晓鹏教授、陕西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穆群英院长和西安工业大学苏兵教授。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牛斌副处长、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李炎、学校社科处处长贾毅华、公管学院执行院长周忠良、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基地李树茁教授、李艳教授及主要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陕西省促进智力资源集聚软科学研究基地”将秉承“国际视野、理论高度、需求导向、社会服务”的建设理念,聚焦于陕西省国际人才的引进、发展和政策创新研究,充分发挥智库功能,服务于陕西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同时,基地将实行“一个基地、两地办公、多校合作、协同管理”,严格遵循“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合作创新”的运行机制,探索跨校智库建设的新模式。


下一条:杨小军副教授应邀参加七个要点“文化促进西安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