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港,公管前行】“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我国风电开发的资源环境影响”讲座成功举办

9月25日,应我院人口所邀请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共同主编、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张力小教授莅临我院参加“科创月”系列讲座活动并做讲座报告。讲座在创新港校区涵英楼6015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我院人口所教授刘哲老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相关师生参加了讲座 。

图片1

讲座伊始,刘哲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张力小教授进行了介绍,并对他的讲座内容进行了简介,同时对与会的师生表示欢迎。

图6 图7

图8 图片5

随后,张力小教授做了题为“我国风电开发的资源环境影响”的讲座报告,报告主要从研究背景、分析方法、影响要素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张力小教授介绍了我国发展风电资源产业的国际国内背景;其次,向大家展示了研究风电资源环境影响的分析方法,主要包括物质流分析、生命周期评价等方法;最后,从多个视角总结了我国发展风电产业的生态环境影响。此外,作为共同主编张力小教授还介绍了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主要关注的研究领域,并强调了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

图10

讲座结束后,张力小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互动与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风电研究的难点及SCI论文写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一条: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积极“跑五”,调研访问多所研究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