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口学会2016年年会召开

       2016年12月12日,陕西省人口学会2016年年会“新常态下的人口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多功能厅顺利举行。会议由陕西省新一届人口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陕西省卫计委、陕西省社科联和西安交通大学的有关领导,陕西省人口学会常务理事和会员代表,以及领域内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相关问题。 

       开幕式由陕西省人口学会秘书长赵跃进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吴相国、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朱晓悦以及陕西省人口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分别为会议致辞。贾毅华处长介绍了西安交大的人文社科工作进展,并作为会议主办方欢迎与会的省相关部门领导和省内外专家。吴相国副主任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指出,陕西省人口学会是汇聚陕西省人口与发展研究领域的高端人才的重要平台,是发挥陕西省高校和研究机构智库功能的重要力量,省卫计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口学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人口学会能在推动陕西省人口可持续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朱晓悦副主席对省人口学会各位专家长期从事人口与发展领域研究工作、并为陕西人口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李树茁教授作为新一届省人口学会会长,介绍了学会的建设与工作进展,以及年会的筹备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致辞

陕西省卫计委副主席吴相国致辞


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朱晓悦致辞 


陕西省人口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王广州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李聪副教授做了主旨发言。之后,会议分为“人口历史与现在”、“人口迁移与发展”以及“人口健康与政策”三个分论坛展开讨论。来自陕西省社科院、陕西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分别围绕新常态下的人口问题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层次学术讨论。与会人员认为,此次论坛是高水平学术成果和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通过切磋观点、凝聚共识、闪烁智慧,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水平和增进了友谊。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紧密围绕国家政策,为我省的人口政策的制定和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陕西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牛昉为大会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以“关注现实,回应需求”为特点,紧密围绕人口变迁和人口发展的各种需求做出了相应的回应。会议节奏紧凑高效,传递了大量学术信息,希望在各领域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将陕西省人口学会建设成优秀的、全国一流的学会。 

陕西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牛昉作总结性发言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人口所与牛津大学老龄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