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人口所与牛津大学老龄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与牛津大学人口老龄研究所(The Oxford Institute of Population Ageing)正式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根据本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课题科研、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老年人口领域的研究,产出更多一流的研究成果。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基于2014年11月我校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一行对牛津大学人口老龄研究所的出访,以及2016年9月,牛津大学人口老龄所主任Sarah Harper教授和副主任George W. Leeson教授在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的深入交流。在此期间双方已表达了进行深度合作的意向。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推动两个研究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质性合作,包括数据分享、联合出版著作、举行专题研讨会、选派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访问学习,合作培养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等。
       目前,在新的合作关系建立之下,我院人口所刘慧君教授已经出访牛津大学人口老龄所,并与Sarah Harper教授在老年健康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
下一条:杨雪燕教授参加欧洲性别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