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与安康市战略合作研讨会举行,促进了我院与安康社会实验基地的建设

       3月30日下午,安康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一行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就深入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与安康市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研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出席研讨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公管学院副院长杜海峰,公管学院教授黎洁、刘慧君, 副教授马伟,社会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巩稳定,以及公管、经金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在我院实验室举行,由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王文主持。
       会上,王铁军在致辞中对鲍永能一行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重要肯定,并从学校2015年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介绍。王铁军指出,西安交通大学迎来了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的重要时刻,回顾历史,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建设,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提供了大量人才,其中一大部分人才留在西部、建设西部,这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一笔。在过去的一年,西安交通大学焕发了新的精神面貌,教学、科研工作稳步增长,围绕“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推出了诸多主动融入举措,整体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王铁军强调,西安交通大学非常重视与安康的交流与合作,并且抱有很大的希望,目前在医学、文化等领域合作良好,学校会继续深入落实与安康的合作项目,并根据其需求积极开发新的项目,为宣传安康文化,造福地区人民,贡献力量。
       鲍永能在发言中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向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表达了祝贺,祝愿下一个甲子西安交通大学在国家建设,尤其是西部建设中发挥更为重大的作用,为安康市的发展提供更多有利支持。鲍永能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较早走进安康的大学,自校地合作以来,双方签订了医疗合作等多项协议,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人口与发展研究所课题组将安康经验介绍到了世界上,取得了诸多成绩。鲍永能在发言中还介绍了安康市的发展情况,2015年安康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绩,安康市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正在深入推进当中,未来希望在凸显安康特色的生态旅游、生态养老、文化等领域与西安交通大学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希望西安交通大学能在宣传推介、智力支持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随后,王子明、黎洁教授分别代表医学部、公管学院分别汇报了与安康市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对校地合作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具体地,黎洁教授围绕安康社会实验基地建设介绍了公管学院与安康市的合作情况,并对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组2015年工作进行了介绍。如公管学院多个课题组近年来与安康市政府进行了密切的合作。2015年11月有三个课题组在安康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展了系列调查,2016年参加了中宣部“陕南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实践与经验总结”重大课题等,下一步课题组将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和开发,形成系列研究报告并上报安康市及相关部门,同时依托课题、各类基金项目等,继续深入开展对安康市退耕还林、移民搬迁等的研究,把安康经验和做法推出去。黎洁教授在发言中对还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提出年内与安康市组织生态、发展与福祉公共政策的研讨会,得到了鲍永能市长一行的肯定。
       安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陈伦宝,安康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武大明,安康市卫计局局长郭德林,安康市人社局副局长、技师学院院长徐郧顺,安康市中心医院院长茹甫毅,安康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杜清华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安康市医疗、教育等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双方在此领域的合作成果也做了简要汇报,并进一步提出合作需求。
下一条:公管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