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茁和姜全保两位教授参加第一届中非人口与发展论坛

       2017年4月18-20日,李树茁和姜全保教授参加了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的第一届中非人口与发展论坛。论坛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和肯尼亚人口与发展理事会联合主办,来自中国、英国以及乌干达、肯尼亚、赞比亚、科特迪瓦、毛里求斯、布隆迪等国家的150多位代表参加,部分非洲国家的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中国和非洲的人口红利、人口转变问题进行了深入与细致的探讨,旨在通过人口发展方面的对话,推动南南合作。

       会议期间,李树茁教授做了“Migration and Social Integration in China: Evaluation and Policy”为题的报告,并主持了“Gender and Family Issues”分论坛,姜全保教授做了 “The decline in China’s fertility- A decomposition analysis”为题的报告,并积极与国际、国内同行就中国和非洲的人口及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树茁教授在做报告 

姜全保教授在做报告

       此次参会扩大了合作网络,为参与南南合作中的具体人口相关的研究及政策推进做了准备。后续将积极参与到每年一次的中非人口与发展论坛,并争取能参与到中非论坛的组织和承办中来。

下一条:西安交大李树茁教授做客央视 深度解读中国农村人口婚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