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十四期成功举行

2015年12月16日下午,斯坦福大学教授Scott Rozelle(罗斯高)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十四期,进行了专题讲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朱正威教授,李树茁教授,靳小怡教授,黎洁教授,刘慧君教授,人文学院梁在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李聪副教授,杨万平副教授,西安财经学院韦燕教授,西安工程大学李艳教授等教师,及公管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Scott Rozelle 教授做了题为《Source of China's Human Capital Inequality & China's Future Growth and Development》的讲座。Scott教授认为,未来的收入不平等取决于现在的人力资本的不平等,而教育不平等是人力资本不平等的一个重要因素。他重点考察了当前中国教育的城乡差异,城乡孩子的健康差异,以及健康如何影响教育结果。Scott教授通过在中国部分省份的调查,指出农村孩子在健康、营养、课程、师资、设备等方面处于劣势地位,而这种劣势在婴儿期就开始了。贫血,营养不良,家庭环境,养育方式等都影响了儿童的认知能力。Scott教授和他的研究团队评估了不同干预方式对儿童认知能力的影响。


Rozelle教授在做报告

 


梁在教授在做总结

 


Rozelle教授的研究得到了听众的热烈回应,教授一一回答了问题。人文学院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梁在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5年7月31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八期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顺利举行。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陈绯念教授以 “The Double Bu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