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占波 教授

雷战波,男,1962年生,199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2005年至今任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

从事知识管理、知识产权、电子政务、管理信息系统、科技管理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60篇左右,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3次,曾任清华大学助教博士生,西安交通大学讲师,副教授;东京理科大学客座副教授。现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多个学报论文评阅专家。对电子政务(商务),知识管理有长期的研究经验和知识积累,近年来,致力于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知识管理,科技管理以及战略管理等方面。任副教授期间,应日本经营情报学会会长山田善靖教授的邀请赴日本东京理科大学,东京工业大学 ,野村证券进行合作研究和讲学。2012年4月,负责的科技工作者知识产权意识调查研究成果受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为我国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在A.D.Hall三维结构体系(目前被公认为最重要,影响最大的系统工程方法论之一)的基础上,首先提出系统工程方法论的四维结构体系,强调了环境分析在其中的重要性,并提出环境因素分析活动矩阵E—L和环境变化分析活动矩阵E—T的概念(已得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家单位多位专家在授课中加以介绍等),在此基础上提出信息系统开发方法论的四维结构体系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法论的四维结构体系。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10多项。

个人主页:
附件链接:最新简历


下一条:黎洁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