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政策转型背景下建设现代化人才强国的机制、路径和政策研究"分论坛 征稿通知

中国人口学会2023年年会将于2023718日至21日在山西太原并州酒店(太原市迎泽大街118号)召开。本次年会将围绕人口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生育政策转型背景下建设现代化人才强国的机制、路径和政策研究"分论坛聚焦于当前人口负增长、少子化和老龄化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和发展问题,旨在探讨在新的人口形势下如何建设现代化人才强国,促进人才资源的充分发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我们诚邀国内外学术界相关专家学者能够赐稿、投稿交流,共同研究人口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为中国人口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本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承办,杨雪燕教授担任主持人,特邀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艳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小军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一、征稿主题

现面向社会征集论文,主要围绕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低生育率水平与人才发展战略研究

2. 老龄化与人才发展战略研究

3. 人口负增长对人才供给和需求的影响

4. 三孩生育政策与女性人才工作家庭平衡

5. 生育支持性政策与人才发展战略研究

6. 国内人口流动与人才市场

7. 国际人才流动和开发

8. 国际人才的社会融合与发展

二、投稿要求

凡参会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请提供800字左右论文摘要,并在中国人口学会网站报名系统提交时选择主题分类。

征文截止时间为2023531日。

本次年会全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包括自主论坛特邀代表),不再通过邮件等其他形式接收报名信息。凡参会代表均通过学会网站报名系统填报参会信息和论文摘要。

填报流程:登录中国人口学会网站(www.cpaw.org.cn),点击中国人口学会2023年会”→“我要参会,填写注册信息。提交征文者,选择主题分类(从拟投论坛下拉菜单中选择生育政策转型背景下建设现代化人才强国的机制、路径和政策),提交论文摘要。

三、论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强紫薇

邮箱:ziweiqiang@stu.xjtu.edu.cn

手机:18855172529


中国人口学会2023年年会

"生育政策转型背景下建设现代化人才强国的机制、路径和政策研究"

分论坛会务组

 2023424


下一条:第二届“资源环境治理与政策创新”丝路论坛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