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会议通知暨征稿启事

   “新常态”成为描述中国发展的关键词,而农村发展是“新常态”得以持续稳定的重要一环。“新常态”下,不仅已有的“三农”问题萌生出新的特点,而且还产生了大量新的现象和命题值得思考和研究。面对这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年轻学者又会有哪些新的思考,给出哪些新的答案?

   作为一个关心中国农村发展问题、致力于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学术交流环境的重要平台,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自2009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来自五十余所兄弟院校的博士生参与。为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研究质量,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将延续对农村发展问题的深切关注,诚邀广大发展研究的年轻学者共同探讨农村发展研究领域的问题。

   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定于2016年6月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新常态下农村发展再思考”为主题,与论坛相关的议题(为推进论坛举办模式的创新,加强与会单位的交流合作,主办方鼓励参会院校及科研单位参与组织、承办本次论坛相关议题及分论坛)包括但不限于:

   1.发展理论、方法与发展模式的比较研究  

   2.农村社会问题与乡村治理

   3.扶贫、农民生计与农村社会保障研究

   4.农村城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

   5.农村自然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6.农业经营体制与农村转型

   即日起,论坛组委会诚向全国农村发展研究及相关领域在读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征集稿件,投稿方式及要求如下:

   1.作者应为全国高校或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

   2.论文选题应观点明确、文字简洁、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代表性,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或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稿件语言一般为中文,特殊情况可为英文。

   3.论文字数在8000-15000 字之间,需按照标题、作者、作者单位(含单位名称、省市、邮编)、中英文摘要、关键词、论文正文、参考文献的顺序书写。同时还需填写作者的相关信息(见附件报名表)。

   4.需在5 月25 日前提交论文的word 版或pdf 版,并与报名表一同发送到征稿邮箱:cauphdforum@163.com,邮件、论文文档及报名表的名称格式均为“学校+姓名+论文题目”。

   5.通过专家评审的稿件,组委会将邀请作者到会参加相关学术交流活动,主办方将在会议期间为参会者免费提供统一的食宿安排。由于经费有限,难以提供交通等费用,敬请谅解。

   6.论坛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同时为了鼓励博士生对中国农村发展问题的关注与研究,提升研究质量和创新性,本届论坛设立以下奖项(以论文为单位):

   特等奖1项,奖金20000元(奖励在农村问题研究上有突出贡献的论文);一等奖2项,奖金5000元;二等奖3项,奖金3000元;三等奖6项,奖金1000元。

   秉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本次论坛成立论文独立评审委员会,委员会由五至七名校内外专家组成,对参加论坛的博士生提交的论文进行匿名评审,特别优秀的文章将推荐至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或其他相关期刊发表。

   欢迎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博士生同学积极参加,踊跃投稿。

   组委会联系方式:cauphd2016@163.com

    新浪微博: 农村发展博士生论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中国农业大学西区人文与发展学院CIAD

    邮编:100193     QQ群号:339440762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2016年3月25日


下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