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七十人】杜金锋:专注土地与城乡发展政策研究

【七十年七十人】杜金锋:专注土地与城乡发展政策研究





杜金锋,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特聘研究员。2010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人文地理学专业,先后在哈佛大学、杜克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夏洛特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1月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017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青年学者。入职以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国际合作重点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

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政策与城乡发展。近年来,主要研究城市更新自然解决方案,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及其社会经济效应,易地扶贫搬迁与宅基地腾退复垦政策等。

将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学科发展,资政建言与辅助决策,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福学校以入驻创新港为契机,实现更大的发展和跨越。


新闻原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120679.htm

       
下一条: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迁移流动与城镇化专业委员会“跨学科视角下的迁移、福祉与政策”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