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喜获多项第七届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

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喜获多项第七届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第七届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每四年评选1次,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人口学会联合颁发,是中国人口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省部级科研成果奖。该奖旨在遴选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人口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促进新时代人口科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经申报、评审和公示,颁奖仪式于20181215日在中国人口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上举行。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国家人口计生委原主任张维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丽,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共评选出专著、论文和报告类一等奖21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60项。与上一届相比,本届设奖数量在总量上有较大幅度的减少,而西安交通大学人口所获奖数量和等级依然保持增长,这是对我所长期扎根实践、不断创新的肯定。在国内同类研究机构中,西安交通大学人口所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力量均居前列,在国际上也有较大的影响。

附:人口所获奖目录

作者

获奖论著

奖项

李树茁、靳小怡、王跃生等                          

《中国人口性别结构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专著一等奖

崔烨、靳小怡                                     

“亲近还是疏离?乡城人口流动背景下农民工家庭的代际关系类型分析——来自深圳调查的发现”                           

论文二等奖                         

谢娅婷、靳小怡、杜海峰

“婚姻挤压对中国农村不同群体安全感的影响——基于全国百村调查数据的分析”

论文二等奖

杨雪燕、李树茁、伊莎贝拉阿塔尼

《大龄未婚男性的性福利与性安全——基于性别失衡背景的研究》

专著三等奖

黎洁、李树茁、格雷琴戴利

《农户生计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

专著三等奖

靳小怡、刘利鸽、刘红升等

《乡城流动中的中国男性婚姻挤压》

专著三等奖

 

 

下一条:姜全保教授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