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推动产学研落地生根

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参访荣华清荷园纪实

2018年9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成员利用周末一行8人来到了位于户县的荣华清荷园养老社区进行参观交流。此次参访在中心主任李树茁教授带领下,由西安交通大学二附院老年科李玺教授、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刘慧君教授等来自不同研究领域和平台的从事老龄与健康教育研究的师生组成,荣华清荷园费红英主任热情地接待了考察团。费红英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康复医院、养老公寓,详细介绍了该养老社区的设计理念、功能实现以及未来愿景,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先进的医疗康复设备、体现人文关怀的社区氛围以及对医养结合探索追求,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一 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参访荣华清荷园养老社区

图二 跨学科融合 产学研协同

最后,参访团与养老社区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共同探讨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方法以及服务社会、为国家献言建策的可行性,并进一步进行实质性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相信此次参访后续的实质性合作,一定能够为进一步推动医养结合的理论及实证研究,实现跨学科融合推动我国养老产业、养老社区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

2018年9月23日

下一条:新时代 新丝路 大健康 新养老—老龄研究论坛暨“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