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燕教授应邀参加韩国“性别与科技政策研讨会”并作报告

20171119-21日,杨雪燕教授接受韩国妇女科技协会的邀请,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性别与科技政策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日本、韩国的性别与科技政策研究的学者,就如何促进中日韩三国科技领域当中的妇女参与和性别平等展开了学术研讨。

杨雪燕教授作为中国唯一参与者,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 “Missing Women in STEM in China? A micro-level explanation from achievement motivation and gender socialization ”的报告。这是杨雪燕教授和硕士生高琛卓基于全国妇联的第三期妇女地位调查数据的合作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注意和好评。

会议就中日韩三国在科技领域的性别议题上的进一步合作研究展开了讨论。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赴多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